月光食堂

我想过
初濑野阿尔法那般的生活。

北京精品咖啡馆地图(鼓楼西篇)

陆续更新一些自己探访的北京精品咖啡馆。这次是鼓楼西篇。

1、这里只会出现(至少有在)制作单品&精品咖啡的咖啡馆。

2、因为本人尚未对意式咖啡有所了解,因此对咖啡的评价都以单品咖啡为主。

3、评价带有强烈的主观成分强烈的主观成分强烈的主观成分,仅供参考。

4、无任何利益相关。


【咖啡味儿的生活(咖啡沙龙)】

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烟袋斜街1号

探访时间:2016年10月8日下午


有十几年历史的老店,选址在人来人往的烟袋斜街入口,地理位置优越。


坐在店里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外面的游客。


二楼的环境舒适,充分利用了老建筑的空间。


器材比较专业,店内这一排已经停产的迈赫迪储豆罐非常醒目。


店内供应比较主流的多款咖啡豆,并贴心地附送马卡龙一块。


点了一直比较喜欢的烛芒,店内的烛芒是90+的豆子,很新鲜。

独特的是咖啡沙龙均采用美国CHEMEX滤杯和滤纸制作手冲,这是比较少见的。玻璃杯使用法国DURALEX。

实际出品质量不错,烛芒特有的香气清香扑鼻,略有烟熏的味道,口感顺滑,酸度不高,具有不错的回甘。

总体评价:非常值得一试的老牌精品咖啡馆。



【REAL COFFEE】

地址:汤公胡同12号,旧鼓楼大街临街

探访时间:2016年10月8日下午


外观很独特,但也很低调,不注意很容易错过。据说是内蒙古的咖啡师经营的。从店内悬挂的奖状看店主在WBC上取得过不俗的成绩。


一进店内便能看见硕大的烘焙机,正在缓缓运作着,店内原先与M2M咖啡有大量合作,如今以自己烘焙的咖啡豆为主。


店内长长的吧台令人印象深刻,硕大的迈赫迪磨,各类器材一应俱全。个人是很喜欢这种吧台的,可以一边品尝一边与咖啡师交流。


菜单很丰富,意式和手冲都有,手冲以自家烘焙的豆子为主。


咖啡师庞小姐是2014世界爱乐压大赛冠军,同时也具有SCAE的Barista Skills Intermediate证书。点了哥斯达黎加黑色蜜处理,她使用KONO滤杯并采用普通画圈注水法制作,也是很独特。


成品会装在店内自制的精巧咖啡壶中。这款哥斯达黎加黑色蜜处理入口甜度很高,同时保留了很好的酸度,口感醇厚,回甘不错。

总体评价:各方面都很专业的一家精品咖啡店,非常值得尝试。



【AOFA COFFEE】

地址:旧鼓楼大街125号

探访时间:2016年10月8日下午


与REAL COFFEE隔街对望的一家咖啡馆,店内不让拍照因此照片欠奉。

店内的装潢诡异,感觉一半是比较简约现代的咖啡馆,一半是老派的茶馆。吧台设备专业,双头迈赫迪,各类冲煮器材也很齐全。

店内有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可选,也有进口的树墩城、蓝瓶子、知识分子、丸山、Tim等全明星咖啡馆的咖啡豆。

吧台内的两名店员给人的感觉非常不专业,询问后基本不了解店内咖啡豆的具体情况。点了丸山的蜜吻,店员去后面请了老板出来冲。女老板的态度也很差。手冲使用Bonavita的控温壶和V60玻璃滤杯。

虽然使用了丸山的咖啡豆,但在冲煮过程中能看出豆子并不新鲜,实际出品的咖啡很一般,勉强及格的口感,并没有突出的风味。店内的白开水是自取的。

总体评价:各方面感觉都不太好,感觉店主并没有在用心打理,我想我是不会再来的。


【彩咖啡】

地址:鼓楼西大街铸钟胡同60号(小径厂公交站旁)

探访时间:2016年10月8日下午


非常隐蔽的一家咖啡馆,如果不是特意去找估计很难遇到。招牌很小,看到悬挂着营业中的牌子就可以推门进去啦。店主是日本人。



店内环境独特,花草非常多,氛围温馨。


看菜单本以为这里只提供简餐和其它饮品,没想到有专门的单品咖啡菜单,店主很喜欢丸山咖啡,所有的单品豆都是丸山出品。


店员使用月兔印和金属滤杯制作手冲咖啡,让我非常惊讶,感觉这种组合不仅难度高,出品也应该不会好。


店内的咖啡杯采用日本进口的瓷器,非常漂亮。点了丸山咖啡镰仓混合豆,出品非常惨,只能用不好喝来形容……有涩味和草药的苦味,甜度很低,略有回甘,令人失望。咖啡的温度也偏低。

总体评价:具备优秀的环境和杯具,咖啡却品质不佳,有些遗憾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月光食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